水草

这是一个想到什么写什么的家伙
墙头草一棵
东倒西歪
乱摸一通鱼_(:з」∠)_

【川泓】唐教授和石老师(66~92)


+假如石老师想自杀那天按门铃的是唐教授

+猛然惊醒发现他们还没确定关系的我

+希望他们能一直好好谈恋爱

+完结?

+片段灭文小甜饼_(:з」∠)_





66、

等唐川推开虚掩的门的时候,石泓刚刚把傅坚的手和脚用电线捆好。


这件事可不像说起来那么轻松,光看石老师半边挂彩的脸就看得出来。


67、

“喂。”石泓疼的抽了一下眼睛。

“现在知道疼了?”唐川拿药酒轻轻擦着石泓的脸。
石老师嘀嘀咕咕了一句:“那我还能怎么办。”


“你会这么做的吧。”石泓加了一句,“你也希望我这么做吧。”


68、

这话里有深意,又好像没有。

本来在气头上的唐川被石泓这番话整的一点脾气都没有了。

“为什么不打羽毛球了?”唐教授最后叹了一口气,“多锻炼锻炼对身体好啊。”

不然也不至于被这么个醉醺醺的赌鬼打成这样。

“我有去爬山,可能爬的的不够多吧。羽毛球的话……”石老师慢慢眨了眨眼睛,“羽毛球要两个人打。”


“我之前一直……凑不齐两个人。”

69、

唐教授在沙发上苦思冥想了一整个晚上,第二天顶着两个熊猫眼认真的向在洗脸的石老师提意道:

“要不先搬去我家吧,你这里简直高危地带,我上次来找嫌疑人就是在这附近,现在又发生了这件事,我不太放心。”

洗脸洗到一半的石泓突然停了下来。

70、

“你之前不是说你是来看房子的?”

71、

“学、学校最近刚有的配房。”唐教授吞吞吐吐,“就在学校附近,挺大的,我们可以合用。”


结巴的唐川难得一见。

石泓决定先不要说话,难得欣赏一下给自己打圆场打的很僵硬的唐教授。


72、

“好。”

石老师终于开了口,给了唐教授一个台阶下:“那……房租我要给你多少?”

“给我出几道让我解不出来的难题就行了。”唐教授补充了一句,“像你以前那样就好了。”

73、
第二天下午下班回家打算收拾行李的石老师推开家门,就发现自己家完全被搬空了。


连那块破烂黑板都没了。


74、

偷偷来帮石泓搬家的唐川深知每一张小演算纸对一个数学家的重要性。

所以害怕不小心漏掉重要东西的他几乎把整个石泓的家原封不动地搬了过来。


75、

“你为什么连垃圾桶里的外卖单都带来了?”

“我看到上面写了一个竖式,我觉得有可能这个你会有用。”

“嗯……这明显不是我写的。”石老师叹了一口气,拿起单子,“20+17=37。这是我们前天中午吃的外卖总价。”


唐教授一下子窘迫了起来。


76、

“但是,”石泓看着唐川,眼里满目星光,嘴角勾起了一个很浅很温柔的弧度。

“谢谢你。”

77、
唐教授愣在那里,心里咯噔了一下。


他仿佛看见了奇点。

78、

罗淼最近看着唐川和石泓常常双双出入刑警学院在辣眼睛之余,总觉得哪里很不对劲。


直到他看到村里媒婆大婶儿因为撮合小汤和小沈后收到了一大笔钱之后,才终于反应过来。

我可算是半个红娘啊!怎么一点油水都没捞到!

79、

“唐老师,要不是我当时写错了门牌号你能按到石泓的门铃吗?不是我你能现在就谈上恋爱吗?”罗小淼说的头头是道,“不管怎么说,你必须要请我吃饭。”


80、

“吃吃吃,就知道吃。”唐教授做着枪支测试的记录,头也没抬,“还有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我们没谈恋爱,没在一起。”

“……啊??啊!?啊!!”

罗淼跟猫头鹰似的瞪着眼睛歪着头,然后眯起眼睛扫视了唐教授一圈。

81、

“你不能因为不想请我吃饭就说胡话。”

82、

“石泓的世界里只有数学,金钱和爱情对他来说都是不重要的。”唐川盯着手上的书深深的叹了口气,“我知道的。”

少年时候的唐川早就干过不少傻事。

他给那个从不读文看诗的家伙讲着“青青子衿”,给那个听到音乐只能想到函数的音痴哼高山流水,最后他醒悟过来哪怕自己一记直球把那人砸晕,可能最后他还以为那只是他出给他的一道难题。


石泓是唐川少年时期就不得不放弃的,不切实际的念想。

但明知道不切实际,却又无法壮士断腕。

83、
等唐教授忙完一系列实验测算和记录再匆匆赶回家之后,已经将近凌晨两点。

石老师伏在书桌前,头埋在臂弯里,蓬松的刘海粘在袖口,手肘下还压着一本似乎是刚看完的哥德尔不完全性定理。

过点开始亢奋的神经让唐川没有了什么睡意,于是他索性就坐在了睡着了的石泓对面,打算把剩下的几片学生论文看看完。


但刚刚和罗淼的对话却一直让他集中不了精神。

84、

“别怂啊,唐老师。”罗三水鼓励般地拍拍他的肩膀,“直球没打过,怎么会知道效果呢?说不定一发入魂呢?”


“或许石泓已经变了呢?”

85、

唐川堪堪地放下手里的论文,盯着面前阖着眼的人。

86、

爱情不是相伴的唯一形式。

唐教授在很早就认清了石泓之于他的意义:他在他身边,远比他以什么身份在他身边要重要得多。


所以有些话不必挑明了说,也不必清醒的时候说。

87、

“我喜欢你啊,石老师。”

唐教授轻轻的伏在案前,用不容置疑又细若蚊蚋的声音说道。

88、

然后他看见对面的石泓从臂弯里伸出一只拳头,又接着伸出了一根食指,缓慢而又坚定地在桌子上敲了几下。

89、

-- .

- --- ---

ME

TOO

我也是。

90、

唐教授觉得一道γ射线直接穿透了自己。

随即他马上反应过来,在石老师把自己的食指收回去前一把抓住了它。

“石,石泓、你,你抬头起来看看我。”

91、

石泓慢腾腾地抬起半个脑袋,就露出一双眼睛。而要不是因为唐川拉着他,他可能会被吓的后退好几步。


因为他看见自己的睫毛几乎要刷到唐川的睫毛。
他们俩近得不可思议。

92、

真到了关键时刻,唐教授却突然结结巴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我们、我们以后一起去爬山。”

“好。”

石老师的嘴埋在手臂里,小心翼翼地答应着。

“我们,以后一起去打羽毛球。”

“好。”

“我们以后一起……”

“好。”


“我说的其实是我们以后在一起。”

“好。”





end吧?





+1

“看来改天要请罗淼吃顿饭了。”

—————————————————————————————————————————
大概就到这里就好了吧?

一篇片段灭文给我瞎扯了这么久我也真的是很厉害了_(:з」∠)_

嫌疑人真的太伤感,于是恋爱脑如我就想要一个单纯又美好的世界吧。然后就捣鼓出了这么一个东西。


真心希望他们能好好谈恋爱_(:з」∠)_

可能有番外?

评论(40)

热度(4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